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类大赛省赛在我校举办

作者: 蔡云晨   审核人:    文章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4-02

3月24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盐城赛点)在我校建军东路校区成功举办。信息学院共有61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4人获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8人获二等奖,25人获三等奖。我校也获得了“优胜学校”和“优秀组织单位”两项荣誉。

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该大赛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而举办的一项赛事,是业界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之一。2019年,共有来自全国1200余所高校的4万余名学生,在全国近300个赛点展开竞技,本次比赛科目包括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等。全国总决赛将于5月在北京举行。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各类学科技能竞赛。信息学院首次承办此类赛事,为本次大赛做了充分准备,服务人员热情周到,考务工作规范有序,得到了蓝桥杯大赛组委会、参赛考生及带队教师的一致好评。

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类大赛省赛在我校举办